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院簡介

  僑光科技大學為發展觀光、餐旅等專業,歷經數年精心籌畫,於101學年度成立「觀光與餐旅學院」,為中部公私立大學中第一所成立觀光學院之大專院校。本院設有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餐飲管理系、旅館與會展系、應用外語系等四系,整合外語、觀光、餐飲、旅館與會展等,成就完整的觀光專業群聚,以培育優質的人才為職志。
 

  本校投入鉅資興建「觀光餐旅大樓」,提供學生最佳的學習環境。該大樓一樓是實習旅館大廳,二至四樓共有十三間各式風格之客房與多功能會議中心等,提供學生實習之用;地下一樓擁有全國單層面積最大之餐飲專業教室,佔地面積達5,143坪。我們的餐飲專業教室擁有全新的設備與最適切之規劃,提供中餐、西餐、烘焙、飲料調製、餐旅服務等課程教學之用,並規劃為符合國家級乙、丙級餐飲檢定之試場。
 

  「美食創意新矽谷」是台灣下一波發展的目標,培養餐飲、觀光、旅館、會展之優質人才是推升台灣下一波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放眼全台,中部擁有良好的氣候、便利的交通、優美的風景。僑光科技大學觀光與餐旅學院成立後,將肩負培養觀光餐旅產業人才的重責大任,加強觀光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服務能力的培養,以「餐旅美學、領航觀光」為發展特色,僑光科技大學將是觀光餐旅界的新標竿。

院組織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