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剪影】國際移動力海外研習 持續多元英語學習

僑光科技大學為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及國際移動力,強化英語教學,推動多元英語學習 活動。多年來推動雙語教學,開設 672 門彈性雙語課程,依照學生程度因材施教,讓同學循 序漸進,同學們只要照著我們的課程進度學習,一定能輕鬆掌握英語這項國際溝通工具。 僑光科大已是雙語校園,重要慶典活動皆以中英雙語進行,並舉辦全英語感恩節活動以 及外籍教師英語會話社團,增加同學英語口說訓練機會,透過校園內雙語跑馬燈及校刊,提 升學生英語溝通實力。每年僑光科大至少提供 50 名的英語獎學金,藉此鼓勵學生學習英語, 強化未來就業優勢。

應用英語系依循「產業鏈結」學習機制,連結國貿商務、觀光餐旅及外語文教 學三大模組,使學生具備優異的英語表達能力,並提供法文、西班牙文、日文、德文及越南 語課程。規劃職能導向課程,制訂核心就業力指標,推動職場全面實習,紮實的語言及專業 教育,逐步培養學生擁有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和實踐力。 應用英語系學生在大一到大三奠定良好職能基礎,大四時全年實習,其場域包括華航空 勤、地勤、台灣高鐵、銀行、補習班、幼稚園、免稅商店、五星級施館以及國際知名餐廳等,

大四應屆畢業學生能夠在實習時期奠定良好工作能力,直接銜接就業,落實產學無縫接軌、 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之技職目標。 陳伯濤董事長說:「希望每個僑光學生能掌握英語這個國際溝通工具,因為若能掌握這 工具,未來就業機會多,起薪也會比別人高。學習英語如同我們自小學習母語,由聽、說、 讀、寫,逐步漸進,自然就會提升學習興趣」。 僑光科技大學每年提供學海築夢及學海飛颺等獎助學金,鼓勵同學赴國外大學研修、擔 任國際交換生或至海外企業、機構實習,擴展同學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之機會,拓展同學國 際視野,增進國際溝通能力,以期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才,豐富學生國際 文化交流經驗。

a

a

a

a

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