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衛服部即時訊息及在校上課應注意事項,請多加運用(隨時更新)

Line@疾管家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提供民眾互動及諮詢功能,歡迎民眾多加運用(隨時更新)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51226-1.html

  指揮中心表示,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增加,疾管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建置之Line@疾管家已從10萬人急增至63萬人訂閱,疾管家亦配合國內疫情,增加武漢肺炎之疾病介紹、預防方法、回國民眾注意事項、國際疫情等諮詢功能,以提供民眾正確的防疫資訊。
  疾管署自2017年開始與DeepQ團隊展開為期3年的公益性質合作,將AI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透過醫療語言處理及人工智慧訓練強化語言互動能力,目前已有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訊、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法定傳染病、提供新手爸媽的育兒接種、國內外疫情、旅遊防疫等互動式諮詢功能。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便可加入與疾管家互動,即時獲得防疫訊息。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治,在校上課提醒下列事項:
1.同學及教職員工應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原則,在家休養,相關請假依規定辦理。
2.如在校期間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請務必通報環安中心並立即就醫。
3.教室請打開門窗及前後門,使空氣流通。非必要,盡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
4.加強一般環境消毒並勤洗手。

social distancing
參考資料
1.)在學校你可以
2.)
防疫衛教影片

在學校你可以


 

防疫衛教影片
1. 戴口罩時機及勤洗手宣導 【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2. 正確洗手步驟【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3. 口罩噴完酒精後 能否再次使用【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4. 陳建仁副總統(前衛生署署長,流行病學專家)談口罩與防疫 
  
5. 如何預防糞口傳染新型冠狀病毒【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6. 
口罩噴完酒精後 能否再次使用【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7. 
什麼是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 【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8. 我會被無症狀感染者傳染嗎? 【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9. 
開學勤洗手 【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10. 
不要趴趴走 【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11. 
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有何不同? 【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12. 買菜也防疫 【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13.
辦公室防疫【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14.
互相包容 守護台灣 【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15.
團結一心 守護臺灣【行政院防疫宣導影片】

 


 

瀏覽數: